English

我国出口额跃居世界第七

占世界出口贸易总额的比重上升到3.9%
2001-04-10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4月9日电今天从海关总署获悉,世界贸易组织最新统计显示,2000年我国对外贸易出口额在世界的排名已由1999年的第9位上升至第7位,进口额由第10位跃升至第8位。占世界出口贸易总额的比重也由1999年的3.4%上升到3.9%。

与1999年相比,2000年出口前6位排名没有变化,分别为:美国、德国、日本、法国、英国和加拿大,中国出口额超过意大利、荷兰,跃升至第7位;原居第11位的中国香港的出口额超过比利时,进入10强;居第12位至15位的国家(地区)名次没有变化。

2000年我国的进口额占世界进口贸易总额的比重由1999年的2.8%上升至3.4%。

2000年世界进口额排名前16位为:美国、德国、日本、英国、法国、加拿大、意大利、中国、中国香港、荷兰、墨西哥、比利时、韩国、西班牙和中国台湾。与1999年相比,前七位排名没有变化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